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3-22

清明节前夕,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潜川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赵尔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赵尔春烈士纪念馆,实地考察外伍村越剧首次试演地纪念馆、上沃村蚕桑文化馆,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学习“爱民模范”赵尔春烈士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赵尔春烈士不怕牺牲舍身为民的崇高精神。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拾阶而上来到纪念馆对面的馒头山上,向赵尔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在外伍村,大家参观了“越剧首次试演地纪念馆”,重温越剧首次登台试演的历史以及越剧名家、乐器、基础文化。之后,又去邻近的上沃村参观了该村的蚕桑文化馆,与村工作人员交流探讨特色农业产业和传统文化,感受临安大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蚕桑文化和农耕文明。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拓宽了史志工作思路。

来源: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