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组织机构
 
 
 
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9-11-28

(一)征集、整理临安各时期、各阶段的党史资料;推进临安地方党史研究,编写临安党史基本著作;开展服务大局、贴近现实的资政专题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科学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扩大党史宣传,组织编写适合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大中小学生等不同对象阅读的党史读物,不断提高党史知识普及率、覆盖面;搞好党史纪念活动,深化党史事件和人物研究;加强党史遗址保护;完成区委及上级业务单位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开展临安地方历史收集、整理、研究等工作,为编史修志提供客观历史资料;负责临安全区性志书和《临安年鉴》编纂工作;开展旧志、家谱等地方文献古籍收集、整理、再版;负责全区各部门志、镇街志、专业志、村志等志书编撰、审核、出版等指导工作;开展临安地方历史文化专题研究,为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咨询服务;完成区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组织开展“史志六进”活动,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组织史志学会开展活动;筹建临安党史、地方志纪念和展示场馆,集中展示临安光辉红色历程和深厚历史底蕴;开展史志信息化建设,为“读史”“用志”提供便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