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学党章、强党性、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28

近日,区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理论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

一、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许月琴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辅导材料,从“党章的历次修改情况、二十大修改党章的情况、二十大党章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让党员干部对深入学习二十大新党章、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指导推动工作的标准依据,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结合点,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筑牢了思想之基。

会上,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仔细查找了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特别是几位退休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我室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三、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经区直机关工委批准同意,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13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许月琴同志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对近三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报告,总结了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会议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许月琴同志任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彭铖、庄雪君同志任支部委员。 

室主任凌亦鹏结合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故事和工作感悟,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室史志工作有突破、有成效、有亮点,新的一年,目标已明确,我们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换届为契机,充分运用好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两把利刃,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争先创优,谱写临安史志事业新篇章。

来源:临安史志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