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临安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12月20日,临安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宣读省、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贺信,听取研究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研究会章程和财务支出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研究会领导班子,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凌亦鹏主持。区委副书记李莲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云海、区政协副主席胡廖明、区政协二级巡视员楼国富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镇街、相关单位、纪念馆等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临安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晓生作工作报告。自2010年10月成立十二年来,研究会坚持以研究为主,活动为辅的工作方针,抓学习、重调研、搞活动、办会刊,一手抓史料征集挖掘整理,一手抓红色传承宣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抢救性征集挖掘史料,已征集到相关资料150余篇,收集口述史料40多篇,收集新四军名录216人;二是成功编纂出版史料书籍《跨过鸭绿江的岁月·抗美援朝老战士访谈录》《抗日烽火中的<民族日报>》等5部;三是加强遗址遗迹保护,就高虹、横畈、横岭、板桥4处新四军驻军遗址的保护和修缮进行专门调研并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加强红色文化宣传,举办抗美援朝70周年图片巡回展等活动10余场,编印会刊《天目烽火》19期,拍摄《天目烽火·新四军在临安》电视专题片1部。十二年来,研究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产业等方面发挥“红色社团”的平台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楼国富当选理事会会长并讲话。董武、曾成华、王飞熊任副会长,董武兼任秘书长。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莲萍向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坚守红色阵地、传承铁军精神的研究会领导、专家、广大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精神”;二是要更好地挖掘红色资源,弘扬“铁军精神”;三是要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做到“资政辅治”。

最后,会议在新四军军歌声中闭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