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史料》获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4日,省档案学会公布2021年度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和全省档案学优秀成果获奖情况,由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浙江大学档案馆联合编撰的《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史料》获全省优秀档案编研成果二等奖。



《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史料》编撰启动于2020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收集整理、内容编排、审稿校对,2021年12月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43.4万字,分天目山分校印象、天目山分校创设、天目山分校招生、天目山分校运行、天目山分校师生及天目山分校忆述6章,真实还原了浙江大学西迁天目山办学历史,着重突出浙江大学“训教合一”导师制在天目山首创的历程,专门收录了程开甲、施雅风等浙江大学杰出学子求学天目山的回忆文章。

▲竺可桢与舒鸿等在西天目山禅源寺(竺可桢,摄于26.10.24)

▲浙江大学西迁路线图

▲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临时校址平面图

▲位于西天目山禅源寺周恩来演讲纪念亭边的浙江大学西迁办学纪念碑(葛华平摄)

《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史料》一书的出版,为天目山进一步打响 “浙大西迁第一站”金名片提供了大量的原始档案佐证,极大丰富了天目山“名山公园”建设内涵,有效提升了天目山乃至临安的对外知名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