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浙里有志”列入全省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
发布时间:2022-07-25


6月30日,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省方志办申报的“浙里有志”应用被列入2022年全省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

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是省委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一体融合的“总账本”。“浙里有志”重大应用聚焦数字文化系统文脉传承跑道,以建立健全地方史志文化传承发展利用机制为改革目标,着力破解地方史志文化成果使用范围不广、利用程度不高,群众参与感不强,事业发展评价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浙里有志”重大应用由1个全省方志数据仓、1个数字方志驾驶舱、3个方志核心业务数字化场景(修、读、用)和N个区域特色子场景构成(1+1+3+N架构),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办公室打造的“浙里修家谱”应用作为首个区域特色子场景入选。

下一步,省方志办将根据省委数字化改革和省委宣传部数字文化系统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倒排时间、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重大应用建设任务。同时统筹谋划,指导市县以需求为导向,找准场景应用的最佳切入点,持续扩大区域特色子场景数量,不断打造具有方志特色和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