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省方志办领导来临调研数字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6日上午,省方志办主任郑金月一行3人来临安调研指导数字方志平台建设。副区长张凯,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凌亦鹏、区府办副主任杨盛、区数据资源局、浙江志库公司及我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方志科科长许锦光详细介绍了临安智慧史志平台的场景应用、特色亮点以及下一步建设方向。参会专家、部门代表分别就临安智慧史志平台的特点、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副区长张凯指出,做好史志数字化建设,便于史志成果转化应用,与浙政钉对接,加强推广应用。

省方志办主任郑金月对我室方志数字化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临安智慧史志平台建设理念开放、内容全面,坚持标准先行;既立足史志部门职责,又能面向公众;做出了临安特色,对全省方志数字化建设工作具有示范带头作用。在肯定临安史志数字化工作的同时,郑金月主任也对临安智慧史志平台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完善文化专题和数字化文化应用,以更好的适应数字文化的要求;二要利用好其他平台资源,提高平台利用率和浏览量;三要多跨融合,跟其他部门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公众组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