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临安发现一批民国临安地图
发布时间:2022-05-26

地图是一个地方地情信息的集中反映,可以间接体现一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日,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在资料征集中,发现7幅珍贵的民国时期临安(指临安、於潜、昌化三县)地图,涉及临安县城、天目山、横畈镇、昱岭关、岛石坞、横路头、轿岭脚等地,保存较为完整,字迹清晰可见。

七幅地图测绘于1916~1935年间,分别由“参谋本部陆地测量局”“浙江省陆地测量局”绘制,部分地图背后还注明“独立第三十七旅领用”“中华民国廿五年十一月拾五日发”等字样。图中主要地名、村落、道路、河流、山川都标注得相当完整,并以等高线标注出地形地势。

这批地图的发现,对研究临安的山川地貌、城镇建设以及军事活动等都有较高历史价值。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