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浙江通志·天目山专志》再获全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浙江通志〉编纂成果转化应用“十佳”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的通知》,表彰《浙江通志》编纂成果转化应用“十佳”典型案例10个、优秀案例20个,《浙江通志·天目山专志》成功入选“十佳”典型案例。

《浙江通志·天目山专志》编纂启动于2012年,2017年出版,9章43节,57.6万字,是113卷《浙江通志》中第一家通过初审、第一批出版且在出版志书中质量评分最高。修志的目的在于用志,《浙江通志·天目山专志》编辑部围绕天目山“名山公园”建设,为“名山公园”规划方案的制定、文化新融合天目山论坛的举办、临安“天目山下学党史、坚定信仰争一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历史支撑。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协助有关部门先后举办了周恩来视察浙江抗战暨西天目山之行80周年纪念活动、周恩来家风图片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巡回展(第七站)等主题活动。在区委统战部牵头下,积极参与“天目山抗战展示馆”建设,用鲜活的事例,进一步佐证了天目山“浙西抗战中心”的历史地位。根据志书中记载的浙江大学曾在天目山办学的历史,深挖档案资料,编纂出版《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史料》一书,全面、真实还原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办学历史,进一步丰富天目山“名山公园”建设文化内涵。

《国立浙江大学天目山分校史料》

纪念周恩来同志视察浙江抗战暨西天目山之行80周年座谈会与会嘉宾合影

天目山抗战展示馆开馆

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巡回展(第七站)在临安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区地方志研究室将以《浙江通志·天目山专志》的编纂应用为标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为打造最吴越的人文之窗、丰富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贡献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