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第二届“沦陷区研究”工作坊会议在临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5~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民国史研究中心、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沦陷区研究’工作坊”会议在临安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的60余位史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上,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特聘教授王建朗,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袁成毅分别介绍了中国抗战史和浙江民国史研究情况,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方英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临安基本情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产生的知名人物。

研讨会采取以文会友形式,先由报告人简要汇报所提交论文写作思路、主要内容及存在不足等内容,再由与会专家、学者评议,肯定论文长处、指出存在不足,最后由报告人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作出回应,明确下步完善思路。整个研讨气氛热烈、意见中肯、富有成效。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前往天目山,实地调研浙西抗战遗址,听取临安抗战史相关情况介绍。

作为基层史志编研单位,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参与主办此次学术研讨会,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紧跟学术前沿,借助专家力量,共同提升浙西抗战历史研究水平和档次,提高临安“浙西抗战中心”社会知名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