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传承铁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巡回展(第七站)”走进临安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助推临安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杭州市临安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巡回展(第七站)”于5月29日走进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文化礼堂,此次的活动主题是“传承铁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一批共和国革命先辈的家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洁静,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晔,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铮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回家》中拉开帷幕,雄浑激昂的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不忘初心》《新四军军歌》等节目,为大家展现出一幅幅中华儿女齐心团结、保家卫国的生动画面。

此次活动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洁静的宣布声中正式启动。以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分会名誉会长、开国中将王必成之女、大校王苏炎为代表的4名“红二代”分别向区委党史研究室、板桥镇人民政府捐献有关父辈们的书籍、照片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晔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红二代”们和临安区委领导围坐在一起,穿针引线,共绣党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诚祝福。

▲共绣党旗



▲捐赠仪式


王苏炎大校还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传承铁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她从天目山三次反顽战役、粟裕和“叶王陶”的战友故事、老虎团的英雄事迹三块内容,向大家普及革命历史知识的同时,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王苏炎上党课

活动期间,“红二代”们在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方英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周恩来演讲旧址纪念亭、留椿屋,共同追寻伟人的足迹,缅怀伟人的事迹。


▲在周恩来演讲旧址纪念亭前合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