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初心 这个主题党日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1-04-28

日前,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4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暨“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在学党史、悟初心中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许月琴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室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同志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史志部门职能优势,盘活临安党史资源,努力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模范生。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时代先锋”网观看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等专题片。

第二阶段,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许月琴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重温“八八战略”、坚定正确航向,学习“六种思维”、保持走在前列,做好“加减乘除”、答好史志答卷三个方面向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习近平在浙江》专题采访实录以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的学习体会。我们要用好“加减乘除”法,围绕“一心为民”做加法,做坚定不移的信仰者;围绕“一身正气”做减法,做求真务实的研究者;围绕“一身本领”做乘法,做走在前列的践行者;围绕“一尘不染”做除法,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三阶段,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和“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手捧着入党申请书,打开了自己尘封的记忆,回忆向党靠拢、被党接纳、对党宣誓的场景。拥有52年党龄的退休党员楼月龙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深情地阐述了自己对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从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终身学习、紧跟党走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给同志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会上还评选了上季度党员活动之星,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