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开国少将刘毓标之子应邀来临安授课
发布时间:2021-03-27

为推动临安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3月23~25日,开国少将刘毓标之子刘华苏、刘华建应邀来我区讲授党史,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铸牢信仰之基。

1936年12月21日,红军皖浙赣独立团一部在团长熊刚、政委刘毓标率领下,在宁昌游击队和地方工农会配合下,解放了昌化县城,震惊了国民党统治阶级。

▲开国少将刘毓标


带着对父辈的敬仰和对父亲战斗过的红色土地的深深眷恋,原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政治委员刘华苏少将、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刘华建少将应邀来我区授课,分别为昌化镇、湍口镇机关党员干部、部分镇属党组织书记、基干民兵代表等讲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光辉历史和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受到与会听众热烈响应。昌化镇人武干事蔡旭阳说:“我将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为建设‘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华苏首长在昌化授课

刘华建首长在湍口授课

▲刘华苏、刘华建首长在侯头之战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在临期间,两位首长还参观了临安博物馆、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党性教育展馆、青山湖科技城规划展览馆、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发源地——板桥镇上田村等场所,深度了解临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考察临安乡村振兴实施情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