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政策法规
 
 
 
“加强修史修志”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6年3月17日晚,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授权,新华社在新华网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第十六篇“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之“专栏25文化重大工程”第六项“中华典籍整理”提出:“加强修史修志。”这是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六个五年计划》将“地方史与地方志”列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题目之后,再次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中写明“修史修志”的内容,对推进全国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加强修史修志”写入“十三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同时,这也是全面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特别是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一纳入”在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层面的重大突破。在大好的发展形势下,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围绕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这个中心任务,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齐心聚力,奋发作为,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处)


来源:中国方志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