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红色胜迹
 
 
 
林岩生烈士墓
发布时间:2019-11-29

位于太阳镇横路村横路头陈干山上。

林岩生,1903年出生在浙江青田,1926年随叔父来到於潜横路,以理发为业。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中共武村支部书记,积极带领群众开展革命斗争,宣传抗日救国道理,发展党的组织。1941年,皖南事变发生以后,国民党反动派完全暴露了“假抗日、真反共”的真面目,残酷镇压革命群众,到处抓捕共产党员。是年3月,国民党於潜县“抗日”运动委员会来横路抓捕共产党员陈长林。林岩生为掩护陈长林转移挺身而出,机智地与敌人周旋,使敌人两次扑空,自己却被逮捕。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始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坚持拒绝交出陈长林和其他中共地下党员的名单。在敌人的严刑折磨下,他的回答只有一句:“我只知道自己是共产党员,其他什么也不知道。”

林岩生以共产党员的英勇气概,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保守党的秘密,直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林岩生牺牲后,当地群众将他安葬在横路武村,1986年迁葬于此,占地75平方米,建筑面积30平方米。水泥墓包,墓前竖石碑。1988年横路乡政府重修并立碑纪念,纪念碑高2米多,正面直书:革命烈士纪念碑,底座是一正方形,上面书写有林岩生烈士生平事迹碑记。现为杭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