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革命英烈
 
 
 
“我只知道自己是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11-28

闪耀的光辉·临安英雄烈士谱


“我只知道自己是共产党员,其他什么也不知道。”面对敌人的严刑拷问,他早已将生命置之度外,时刻准备献出自己的生命。

他就是林岩生烈士,又名林岩山。

林岩生是浙江青田人,23岁来到当时的於潜县横路武村,以剃头为业。他走街串巷,上门服务,周到热情,深受周边村民的欢迎。

1938年底,中共横路支部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对周边地区的发展。1939年夏秋之际,林岩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借助自己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各项主张,传播革命思想。是年冬,林岩生被任命为中共武村支部书记。

皖南事变的发生,进一步助长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反共嚣张气焰。1941年3月,林岩生不顾自己被暴露的危险,坚持将被国民党追捕的共产党员陈长林送到安徽仰天湖隐蔽。得知国民党追往仰天湖的消息后,林岩生再次冒险将陈长林转移至别处,使得国民党反动派两次扑空。回到武村时,林岩生即被国民党逮捕。这时,周边村民才知道他是共产党员。

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林岩生始终没有吐露党的任何信息。最后,林岩生牺牲在了敌人的刑具上,时年38岁。

林岩生烈士牺牲后,被安葬在武村。1988年10月,林岩生烈士墓被迁葬于横路村陈干山山顶。2012年12月,烈士墓被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点和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专栏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