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革命英烈
 
 
 
临安进步青年的领路人——傅玉成
发布时间:2019-11-28

开篇语

“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弹指一挥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世华诞。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绩取得来之不易,面临挑战也不容忽视。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候,更需要我们回望来时路、奋进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时强调: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从今天开始,我们开设《闪耀的光辉——临安英雄烈士谱》专栏,宣传那些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牺牲的临安籍和在临安战斗过的英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牢记英烈嘱托,更好投身工作岗位,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傅玉成,乳名傅金龙,又名傅荣、傅有桂,化名方子平,1906年4月生于於潜镇观山村秋村自然村。

1921年,傅玉成和骆耕漠一起组织成立了“寄一社”,提出“民众团结,反对军阀割据,国家统一”主张。1927年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共青团浙江省委巡视员,在於潜、临安、孝丰等县积极发展团的组织,先后介绍临安籍青年沈子球、赵筱屏、骆耕漠、赵堃等人加入共青团,是临安进步青年的领路人。

1927年5月,傅玉成作为浙江省代表,出席了在汉口召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928年4月,领导建立了共青团孝丰县委,任团县委书记。同年12月,傅玉成因出席在金华兰溪召开的浙西22个县党代表大会时不幸被捕。被捕后,开始被关押在金华看守所,后移解到浙江陆军监狱。在狱中,傅玉成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表现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英勇气概。1930年7月22日,傅玉成被杀害于浙江陆军监狱,年仅24岁。

1984年3月,经县政府批准,在於潜镇后渚村后渚自然村建造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傅玉成等烈士。2006年4月,该纪念碑被公布为文物保护点。

来源: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