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党史宣教
 
 
 
杭州革命文物知多少,快来临安博物馆看一看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3日上午,在功臣山脚下的临安博物馆,“红色记忆——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开幕。

展览汇集了全市25家文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130余件藏品,全面展示了历年来杭州市对革命文物保护修缮、活化利用、收藏研究的成果。




展览分为概况篇、保护篇、展望篇三个部分。

概况篇全面梳理了杭州市革命文物的数量及分布情况。

保护篇重点展示了浙江新文化运动的摇篮——浙江省第一师范、杭州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鸭兰村支部、中国空军的摇篮——笕桥中央航校、杭州正面抗日战场的指挥中心——抗战萧山县政府、爱国抗日进步报纸社——《民族日报》社旧址等一系列见证杭州重要革命历史事件的革命旧址修缮保护利用情况,并通过一件件带有鲜明时代印迹的展品,讲述了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突出贡献的英雄人物的故事。

展望篇里则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杭州市革命文物修缮保护计划及“杭州市红色线路”、“杭州市最美文物守望者暨红色基因传承人”先进事迹、“红色记忆”宣讲团等“红色记忆”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展览现场还贴心地设置了市民互动环节,市民游客可以在标语墙和纪念碑前拍照留念,还可以在展厅长条凳上驻足休息,欣赏“红色记忆”微视频,也可以打开互动屏幕中的电子地图,游览全市100处重要革命文物旧址,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还推出了“红色记忆”平台。平台有五个板块,可以在手绘地图中,一边听故事,一边寻访革命旧址;可以打开革命文物故事,品读烈士家书、日记等;可以在“红色基因传承者”栏目中了解身边弘扬革命精神、默默付出的人;可以点击“活动进度”,了解全市十四个区(县、市)围绕“红色记忆”开展的活动。

来源:浙江24小时    作者:    编辑:钱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