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党史宣教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组来临安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20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青年干部调研组一行9人,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樊得智带领下,来临安调研“红色基因引领绿色经济的实践探索”,临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洁静参加有关活动。

上午,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经济的实践探索”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吴洁静部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临安基本情况。来自临安机关、农村基层党组织、新农村农人协会及驻临高校老师等6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农村电商经济、农村个体创业、乡村治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新农村建设、党史宣教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重点和与会代表就推行垃圾分类中的典型做法、存在问题,如何进一步嵌入红色基因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以及在乡村治理中尊重农民自主性和创新性的探索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樊得智书记对此次座谈会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认为座谈会准备很充分,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达到了此次调研最终目标;会上所采集到的信息量很大,为此次调研主题提供了思考模式,即“转化模式”;大家畅所欲言,内容详实,包括了政府支持农村的改革和开放、科技支持、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决定性作用、文化载体的转化等,尤其是党史文献工作的改革和创新需要党史工作者共同努力和探索,以上内容既有对新农村绿色经济发展的设想,也有对基层红色基因渗透的考量,对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治理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调研达到并超越了预期效果。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太湖源镇白沙村和指南村,参观白沙村“三生共赢”馆和指南村村史馆,听取了临安新农村建设尤其是“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临安经验等方面工作汇报,对临安新农村建设取得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