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杭州日报:临安纪念周恩来视察浙江8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3-29

1939年,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南方局书记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身份,来到东南抗日战场前哨浙江视察工作,并在临安西天目留椿屋与当时的国民党爱国将领、浙江省主席黄绍竑会晤,共商团结抗日大计。

80年后,为追忆周恩来同志的卓越功勋,缅怀伟人风采,3月26日上午,“纪念周恩来同志视察浙江抗战80周年系列活动”在临安启动。中新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裕将军之子粟戎生,国内知名导演、叶挺将军之孙叶大鹰,时任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主席黄绍竑将军后人黄妙君等参加座谈会,并在临安西天目山参观周恩来抗战浙江行旧址。

据临安党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临安是一座有着诸多红色记忆的革命之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均在这里留下了历史的印记。1939年,周恩来视察浙江,不仅与黄绍竑举行了会谈,还应邀出席浙西临时中学在天目山禅源寺举办的开学典礼,并做了题为《抗战的现状与展望》的长篇演讲。周恩来浙江之行,在当时有力地巩固了国共合作,推动了浙江及东南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进了浙江党建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纪念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钱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