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青山湖畔话新语·百姓话幸福】彭铖:我心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区委宣传部、区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推出“青山湖畔话新语”之“百姓话幸福”微宣讲活动,邀请群众代表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的时代变迁、社会发展,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幸福故事。这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道出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满满的幸福感,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临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充分反映了干部群众继续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的信心和决心。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吧!

今天邀请到的是:

区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科科长

彭铖

大家好,我是来自区委党史研究室的彭铖,从1978年到2018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年光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我是一名80后,从小生活在农村,童年时代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打年糕。那时的农村,一到年底,家家户户都要打上二三百斤年糕,可以吃上大半年,既省时又省钱,但我却怕极了顿顿年糕的日子,因为那时物资匮乏,市场上流通的新鲜食品并不多。回想我们的童年,你是否还记得全村人围看着一台电视机的场景?你是否记得舔着小奶油棒冰的满足?你是否还记得一双回力鞋带来的得意?......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任何一个季节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在同一刻端上你的餐桌;动一动鼠标,你就买到千里之外的商品;农村的大爷大妈们也可以洋气地出国旅游.....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中国人的脚步走得越来越远!

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编修史志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作为一名史志工作者,在充分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巨大变化的同时,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地做一名新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宣传好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寻找历史发展规律,更好地发挥历史的资政、存史、教化功能,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的理解与认同。

珍惜改革开放成果,共建美丽幸福新临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