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史志网—>工作动态
 
 
 
想干事 能干事 敢干事
发布时间:2019-11-22

结合区中心工作和史志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十个如何”深入开展了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并形成支部“微建议”15条,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开展大讨论为载体,全面激发主题教育新活力。现将我室开展大讨论后形成的成果性意见建议汇总如下:

一、如何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精髓,提升临安的人文优势和文化影响力。

一是营造氛围,加强红色文化宣教力度。学好党史国史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必修课。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宣教部门要规划部署,史志部门要主动作为,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化自信氛围,要让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特别是红色文化,自觉地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

二是拓宽平台,增强史志成果利用效果。要积极的向公众推介我们党史研究室的成果,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党性教育展厅展示窗口的宣传作用,充分利用临安新闻网开设临安史志二级网站架起便于民众读史用志的桥梁,拓展其他更多更便捷的史志成果利用方式和渠道。

三是深挖细研,提升红色文化成果质量。党史部门与相关部门(组织部、宣传部、文旅、文联、党校等等)加强合作,对临安红色文化有关的人、事、物、魂进行深加工,以戏剧、故事、视频、课件等形式呈现,用喜闻乐见、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传播和推广,将优秀的红色元素嵌入生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二、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想干事”的动力。一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让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厘清为谁干事、为何干事的问题。二要用好典型引导,坚持把选树典型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有效手段,做到正面激励、榜样引领,教育干部忠于职守、守土一方。三要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拓展选人用人视野,破除政策壁垒,招录高学历的知识型人才。

二是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能干事”的本领。一要强化精神鼓励,在常规年度考核的基础上,综合运用表扬、单项评优等多种手段,发挥干部战斗力。二要用好各类评优评先的结果,不要评过算过,而要将其量化在职务晋升、年度考核之中。三要合理运用经济奖励手段,一把手要敢于打破“大锅饭思想”,单位内部实行考核机制,鼓励多干事、能干事的同事,体现其工作价值。

三是坚持导向激励,营造“敢干事”的环境。单位领导班子要敢于为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兜住底”。一要将容错免责机制落地生根,对一些出于公心、可能越界的行为要事前提前备案、事后启动免责程序。二要梳理出一批容错免责的典型案例予以宣传,体现组织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态度。三要综合运用法律、纪律手段,加大对随意诬告、陷害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的纪法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推动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如何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更好推进全域景区化,走出一条具有临安山区特色的“两山”发展新路子。

一是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上做文章,融入长三角,做到思想上同频共振。充分利用电商+全域景区化的手段,将临安农产品、农家乐、民宿等绿色产品、绿色产业走出大山,走进城市的千家万户,让绿色资源转换成百姓的金山银山。

二是在发展规划协同联动上做文章。坚持规划引领,画好“一张图”,要以大景区理念规划全区3126.8平方公里区域,统筹城乡生态功能、优化全域空间结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规协同”全域规划体系。

三是在民生服务深度对接上求实效。要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守住环境质量底线,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优、不能变坏。在此基础上做好我们的美丽集镇、美丽景区、美丽村庄、美丽公路四篇文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区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职工之家18楼 电话:0571-63722160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临安区地方志研究室)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www.lanews.com.cn)制作维护